Wd_qj81reZ9DqKMSpf7SQsR1G3trl7HhJwYgLCcGICw.jpeg

先說結論:我覺得梨泰院class很好看

我不覺得有到大部分人說的那樣爛尾

只有覺得朴全新跟趙以瑞還沒到那個程度真的不用硬親沒關係XD

 

<朴敘俊在劇中的名字我會以朴全新來稱呼,因為我覺得他的名字叫「全新」比「世路」來得合理,所以他準備登上遠洋漁船時,才會被說名字很特別啊!>

 

跟愛的迫降比起來,我對梨泰院class很有好感

劇情吸引人、角色定位也很明確

加上沒有比朴敘俊更適合剪栗子頭的人了(少女心噴發)

124665-819265.jpg

 

梨泰院class是一齣男女通吃的韓劇

男生也會喜歡上這齣劇的原因我認為是因為它是由漫畫改編

<註:這邊指的男生是鐵直男 可能就是平常喜歡看火影忍者的那一種>

劇情沒有太多複雜的人性交織愛恨情仇內心劇場

取而代之的是明確的大方向

帥氣的男主角和超級大反派 主人公先被碾壓然後復仇的故事

非常簡單明瞭且熱血沸騰

-1.jpg

看梨泰院追求的是一種爽感(就跟看復仇者聯盟一樣的概念)

跟那種刻畫很多內心世界的韓劇比較不一樣

所以我身邊很多平常不看韓劇的男生也有看梨泰院

 

首先女主角的人設很吸引人 IQ超高 有個性有能力

她跑去跟朴敘俊說「我會把你變成了不起的人」我覺得超帥的

比起吳秀雅雖然長得真的很正 但趙以瑞的氣場實在是很強大

20191227151711.jpg

 

先自首我前面超討厭吳秀雅XDD

不是我在說她真的很適合演婊子欸 臉小得不可思議!

1582713991626.jpg

光是她的巴掌臉跟雖然笑起來很甜美 但不知為什麼看在女生眼裡滿是心機的臉

加上她一直用那張完美精緻的巴掌小臉去說「朴全新就是喜歡我」不然你想怎麼樣的臉^^

看了就是很想打人🤣

 

吳秀雅在劇中的人設就是自私跟愛自己為優先

我這邊不討論現實世界中比較多的是像吳秀雅這樣的人 還有確實要像她一樣才能成為在社會中生存有利的存在

我純粹針對劇情來寫

因為這是漫畫 自然一切都是最理想化的(世界上不存在的完美的人 在漫畫中是可以存在的)

所以我身為梨泰院class入戲的觀眾 最不能接受的就是朴全新跟吳秀雅在一起

因為他們兩個的人生價值觀完全不一樣

光是吳秀雅選擇進入朴全新最大的敵人『長家』工作

還有明明在敵營工作 但每次甜夜他們在開內部重要會議的時候她又都在場

我真的覺得很不要臉

到底是以什麼立場坐在那裡的?如果還有一點點良心就應該會覺得不好意思

但吳秀雅完全沒有 還會主動說想要一起聚餐 根本超級厚臉皮

仗著朴全新喜歡她 彷彿做什麼都能夠被原諒一樣 就是很婊

而且婊這個字用在她身上真的非常適合 因為她也不是反派 也沒真的做什麼壞事

但就是一個令人很不爽的存在 就是婊🤣

dc079f65-f404-4d20-956c-b2fa2e3e6600.png

所以前期朴全新一直在單戀吳秀雅的時候我很擔心

因為按照編劇給的人設 朴全新是一個不會變的人

那他要怎麼樣才會放棄單戀了十年的女生 轉向喜歡上女主角趙以瑞呢?即使趙以瑞很有魅力

 

關於朴全新最後沒選擇吳秀雅這件事

(因為我有朋友有來找我討論說他覺得朴全新突然不喜歡吳秀雅這件事很不能理解,畢竟朴全新可是喜歡了吳秀雅整整十年)

但我覺得這部分感情的轉折 編劇交代得很好!

我來說說我的觀點

朴全新不喜歡吳秀雅這件事一點都不突然 而是漸進式的

編劇是用各種狀況來讓吳秀雅跟朴全新越走越遠 也讓觀眾發現他們的價值觀是越來越分歧的

00itaewon-1580382358.jpg

先是吳秀雅進入長家工作

再來是電話舉報 雖然最後發現不是吳秀雅打的電話(但我覺得根本差不多)

這證明了即使朴全新理解吳秀雅只是忠誠於她的工作 但這跟原諒他的殺父仇人是兩碼子事

最關鍵的part就是在朴全新被會長陷害 導致投資人撤資 吳秀雅又擔任會長的狗 端著要朴全新安分守己的盆栽進場時

吳秀雅要朴全新不要再爭了 放下仇恨跟她幸福的過日子

在那一瞬間朴全新發現他對於報仇的慾望大於想要跟吳秀雅在一起的心

而電話的另外一頭是趙以瑞 她因為知道朴全新是靠著復仇的意志才撐過來的

所以她告訴朴全新的話是「我會幫你毀了長家」

重申:撇開現實,以漫畫的角度來看,男主角會選擇誰不就很明顯了嗎?

而且這邊的吳秀雅也是真的很看得起自己,她怎麼會覺得朴全新會為了她,放棄對毀了自己人生的長家復仇呢?

如果朴全新真的只是想要談個戀愛,人生根本沒有必要過得這麼累

而且這個片段,也看得出來吳秀雅其實並沒有很愛朴全新,她只是喜歡被朴全新喜歡的感覺

會說出要朴全新放棄復仇的話,代表她根本沒有在替朴全新著想

復仇就是朴全新的一切,也是一直以來讓他活下去的信念,但吳秀雅竟然想要剝奪?

在朴全新自己感受到復仇與吳秀雅在他心裡所佔的份量後,他對秀雅的喜愛自然會慢慢下降了。

 

 

後面還有一段趙以瑞罵吳秀雅的話,完全把我想講的話講出來

因為吳秀雅在劇中就是自私的象徵,所以她只會想到自己

她要求朴全新要成為有錢人,但趙以瑞則是跟朴全新說我會把你變成有錢人

她跟朴全新說自己很痛苦,希望能幫她毀了長家,但趙以瑞是說她會幫忙朴全新毀了長家

吳秀雅屬於什麼都不做,只想收穫的人 讓朴全新一個人努力、一個人辛苦

等到最後什麼都不用做朴全新就會到她身邊 怎麼可能呢?

這也是朴全新慢慢喜歡上趙以瑞的原因

 

只是最後的發展真的有點太快了😂

雖然我相信朴全新確實已經不喜歡吳秀雅 但我認為他對趙以瑞的愛也還不到異性相吸的那種愛

還是需要她的成分比較多吧?

2466405-PH.jpg

畢竟IC沒有趙以瑞真的會倒啊~~~

所以後面的親親讓我覺得有點尷尬😂

編劇應該要多寫一點讓他們兩個能夠正式建立起男女感情的部分

 

至於最後吳秀雅的內部舉報

網路上的「秀雅派」覺得她是默默的在幫朴全新,而趙以瑞是光明正大的在朴全新的身邊幫忙,所以秀雅最後才會輸,覺得她很可憐

但我不這麼認為

上面的前提要成立,首先吳秀雅就要是為了朴全新才進入長家的,為了搜集證據。

但是這就不符合吳秀雅的人設了

吳秀雅打從一開始進入長家就是為了自己 不是為了報仇

證據只是邊做邊蒐集,但也許她這輩子都沒打算爆出來

要不是因為長家的勢力沒落,我相信她不會舉報的

而且長家原本就已經要垮了,吳秀雅只是再補一刀而已

我相信吳秀雅對長家會長有恨,但會舉報只是因為時勢如此,根本就沒有大家講得那麼偉大😂

假如長家一直很厲害沒有對手,她的證據肯定就只是放著,會在那裡工作一輩子啦

daa8b8b25d154b4aaa21baadd7d9f4d5.jpeg

 

總之梨泰院class很推薦可以看

從小小甜夜變成大企業IC真的非~常~勵~志~!

看完會很想跟朴敘俊生孩子(威~

13112.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盼盼 的頭像
    盼盼

    Noa's Blog

    盼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