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集的感想是,女主角一直散發出一種很man的氣息

我覺得她比較適合跟高宥琳在一起XD

還無法想像她會被人暗戀

而且角色設定真的蠻高中,一下尿尿小童一下鼻屎的XD

但有打中心的台詞“有地方可以求助是你這個年紀的專屬特權”

年輕的本錢就是允許犯錯,還有世界會對你很寬容(點頭)

-

笑點:女主角安慰南柱赫說:年輕失敗當做學經驗嘛!總比六十歲才失敗來得好

男主角回答說:我爸就是這樣

我忍不住笑出來XDD

 

第二集

看到白易辰(南柱赫)被債主找上門

哭著說這輩子都不會幸福的演技,真的進步好多

然後女主角羅希度說有一個可以感到很幸福的方法

那個方法就是打開學校水龍頭,讓水像噴泉一樣噴

看到當下只覺得,如果我是男主角,我會很傻眼XDD

不愧是高中生??⋯⋯

而且有夠浪費水啦~我超想進去把水龍頭關起來

到目前為止更無法覺得兩人會談戀愛XD

不過尾巴的鋪陳還算是有道理

在南柱赫這麼痛苦的情況下,有人對他說

:那就只有跟我在一起的時候偷偷幸福就好

這確實蠻讓人動心的(但開水龍頭我還是無法接受XD)

本集也有小心得,就是男主角在找工作的時候,因為學歷太高反而成了阻礙

確實,如果真的去大公司就職,但實際上又沒畢業,還是等於高中

但是去應徵清潔工,別人卻覺得你學歷太高用不起

 

第三集

怕忘記打先說,我一直覺得教練刻意說方言的語調很不自然內~只有我這樣覺得嗎

女主角幫男主角找爸爸那段蠻值得讓男生感動的

但我可以理解女主角的愧疚感,是我也會很擔心讓男主角錯過爸爸

然後擊劍社的學姊真的好壞,如果怕被超越那她也可以晚上來練啊

一種自己不想練,其他人也不能偷練,不能比我厲害這種心態,實在是很糟糕

目前看來男主角已經開始在意女主角了

可是不在意也很奇怪,畢竟每天見面聊天,突然間看到他都不講話是我也會追問

但我還是覺得兩個人沒有戀愛感(到現在為止)

-

笑點:女主角拖鞋壞掉,搭著男主角的肩膀走回家

但因為男主角很高,她就說她的腋下感覺快撕裂傷XDD

如果沒有她這句台詞不會特別注意到兩人的身高差,她一講我就想到,對耶!南柱赫很高

然後再仔細看她的手真的抬很高,腋下的布料是真的很緊繃XDD

 

題外話,此劇目前在韓國聽說掀起軒然大波,因為女主角設定是未成年人

我不覺得有什麼問題啦,誰高中沒談過戀愛啊,而且又不是年紀差多大,才差五歲

所以我應該是沒有被輿論影響,但我也還在尋找兩人的火花中(才看三集可能沒那麼快)

不過心裡也覺得有可能就是因為劇本太刻意強調大人跟未成年人

角色對話也會一直提到,你是高中生、我是大人、高中生就要跟高中生談戀愛 等等等

如果不講反而不會讓人過於著重在他們的角色設定是成年與未成年 可以說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第四集

這集比較沒什麼重點,不過人生名台詞跟好看的場面倒是蠻多的

比如悲劇遠觀就會變成喜劇

還有女主角羅希度跟七班小可愛智雄跳舞的畫面很好看

女主角不愧很man?很適合穿寬鬆衣服跳hiphopXD

這集應該也是兩人感情升溫的重點

就是男主角到女主角練擊劍的場地去看她,默默餵食香蕉牛奶

現在看起來男主角覺得女主角很有魅力,可以理解,因為是在女方的專業領域嘛

當有一個人展現他的專業給你看的時候很容易被吸引

阿女主角目前是被男主角的外貌吸引啦,這也是可以理解XD

因為停電的關係,透過擊劍的觸及讓場地燈短暫亮起當作打光

我覺得畫面感營造的很棒,很特別!適合展現心動與告白

講到畫面感,男主角開跑車載女主,結果突然下雨了

車子開走之後畫面用空拍呈現車子剛剛開走的地方還是乾的

我也覺得很好看!從上方看就是一個框框這樣

 

第五集

感想依然是女主角好manXD

她在擊劍時會一直發出跟在健身房健身的男人一樣的聲音

看完四、五集,我覺得男生會被女生吸引蠻合理的

你就想像自己剛出社會,然後身邊有一個17歲的對象

總是會在你低潮時給出與眾不同的想法和建議

小朋友的世界是很單純的,你會被那份單純吸引

看著他們覺得世上所有難題都能找到方法解決

也會讓人覺得很多大事沒什麼大不了

所以男主角說他看著女主角會心生期望,我是完全相信的

而且確實會因為看著對方努力,而自己也想要努力,並且覺得自己也能做到

 

第六、七、八集

最大的看點就是女主角跟高宥琳在亞運對上了

結果因為女主角得到金牌,反而變成全民公敵

這段我真的看到氣死啦!!未免也太委屈了吧!!

明明是靠著自己努力得來的

結果被說成搶奪別人金牌、偷別人金牌

堂堂一個金牌國手在路上還要躲躲藏藏

高宥琳在台上哭真的看了有夠討厭,完全輸不起

然後針對女主角在記者會上說:看來我不該拿金牌的,因為大家都希望高宥琳贏

我其實不知道哪裡不得體欸,要不然她應該要怎麼說?

我完全想不到在那個狀況下,要怎麼表達自己的立場,才會讓人覺得金牌確實是她的?

 

這幾集哭點比較多,我哭了兩次

一次是因為爸爸,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她回憶中的爸爸這麼讓人想哭欸

但是她爸爸長得有點像shinee的key XDD 成熟一點的版本

另一次就是她去吃湯飯,看到白易辰針對她拿金牌做出特別報導的時候

旁邊吃湯飯的老人安慰女主角,恭喜她拿下金牌,有夠感動~~~

原本我也很怕那些觀眾會說:那不就是搶了高宥琳金牌的羅希度選手嗎?

 

還有朴信惠的老公也來客串了,當羅希度的男朋友,兩個人暱稱甜甜蜜蜜真的蠻好笑XD

而且我感覺男主角在這時候對女主角的感情,開始比較偏向小妹妹,也有可能是意識到這點

反而變成女主角開始暗戀男主角

那我更不懂韓國網友在生什麼氣了,男主角又沒有在女主角未成年時跟她告白,說要跟她談戀愛

阿哪一個高中女生沒有暗戀過帥學長啦?

 

by the way前幾集就想說,一直忘記打

就是七班小可愛真的很可愛捏~講話超撩~但又是單純的那種

每一句都有打動我XDD有夠喜歡他的啦哈哈哈哈哈

 

第九集開始笑點跟淚點都好多,故事越來越精彩!!

他們一起去海邊那段的打扮完全就是ssak3啊~

高中生最屁的時候真的很可愛(手比愛心)

第十集第十一集充滿青春校園的元素

海邊的玩樂場景跟大家最後一起坐著看夕陽,搭配ost 讓我想起了我的國高中時期

所以莫名就很感動想哭(坐在沙發微笑著拭淚)

我已經很久沒有看青春韓劇會有想回到過去的感覺了

應該說看得還是很多,但都只是單純覺得認同:確實就是那個時期會發生的事~

對自己而言還是在看別人的故事,不會有更深的想法

可是看這兩集看得我內心超澎湃,覺得帶入感很強烈!!

 

校園band演唱那一段也是很讚,雖然志雄很明顯是對嘴XD

總之讓我回憶起高中校慶的那種感覺

學校裡總是會有暗戀主唱的人,覺得主唱很帥,但是主唱心有所屬XD

南柱赫充當吉他打手,上台肯定也是重新感受到校園的魅力

心裡熱情的火應該被點燃了吧~~~

我一邊看演唱會那段也是一邊哭XD因為覺得很青春熱血很感動所以哭的

每個人都有那樣的校園時期吧~真的是人生中很珍貴的時期

然後七班小可愛雖然感覺沒有要採納池昇琬和白易辰叫他不要在演唱會上告白的建議

結果他還是在台上告白,只是沒有透過麥克風,是用嘴型,也太心動了吧!!

他真的是最會做人的代表第一名,有夠討喜~~

而且女生最喜歡這種半公開?的告白方式,台上大家的偶像其實喜歡的是自己

用只有自己看得到的方式告白,我看了都激動了

結尾五個人一起在頂樓看煙火,搭配ost,青春到阿姨感動哭~~~~~

 

第十二集

高宥琳和羅希度一起幫後輩睿知訓練,我如果是睿知,腦中的想法是哇塞~兩個金牌得主在幫自己訓練!

學校老師打智雄,池昇琬看不下去報警了,這一段看的也是心有戚戚焉,而且產生了很多想法

像智雄這樣的學生在學校裡很多,他根本不是壞學生,如果真的壞,根本不會乖乖站在那邊給老師揍

白易辰站出來保護池昇琬講的話也很有道理,權威如果是建立在暴力上就沒有意義

那個年代的老師真的很講究自己的權威,跟現在很不一樣

池昇琬因為在電台上公開學校和老師的名字,結果要自請退學

我想大家都能理解池昇琬的行為,就算是全校第一名師生眼中的好寶寶

也並不代表她們在心裡覺得學校老師做的都對

她就是屬於那種很有自我思考能力、學習好的學生

回家跟媽媽的對談也是,媽媽最後問她:這件事有大到要你捨棄這一年嗎?

她哭著說有,而媽媽沒說什麼,抱著她一起哭

我看到了兩個年齡層對於事情不同的分析,站在媽媽的立場,因為已經夠成熟了

知道這件事的後果,也能夠自己權衡利弊得失跟付出的代價到底值不值得

但小孩能理解的範圍目前就只到覺得自己沒有做錯事,為什麼要道歉呢?

(還沒出社會前,很多事情可以不逼自己妥協,真的是未成年的好處)

而媽媽就是挺在,她也覺得女兒沒有做錯事這一點,所以後面的都捨棄了

隔天陪女兒一起到學校簽自退申請書,把老師罵了一頓,還叫他去跟智雄道歉

因為智雄就像自己的兒子一樣,真的是很帥氣的嗎媽(哭)

有這種媽媽我會好驕傲!難怪可以培養出這麼帥氣的女兒!

 

知道池昇琬要自請退學後,智雄的反應也是很符合他那個年紀的難過又可愛

他說池昇琬這個優秀的好學生最大的弱點就是有他這一個朋友,我聽到真是要哭了

但確實就如池昇琬所言,如果沒有智雄,那她的人生就會很無聊很沒意義啊

他們的感情真的很好,池昇琬覺得智雄很有趣,智雄覺得池昇琬永遠是對的

他們一輩子都會是好朋友的,是那種明明完全不同屬性,卻因為對方身上有自己沒有的東西

而永遠能夠相依附的關係,一輩子能有這樣的朋友真的很棒

每個人都不會知道自己在某個人心中有著什麼意義。

因為池昇琬要離開,班上每個人都很難過,大家一起送她走的場面也很感人

她真的成為了她心目中的帥前輩白易辰,她就是她們這一屆的風雲人物啊!

成績好又會為了被老師欺負的同學挺身而出,她在同學眼中一定是個閃閃發光的存在

大家風風光光送她離開的場面,也讓我覺得那個臭老師徹底的輸了

雖然表面上看起來退學好像才是不好的後果,但其實大家都知道不是這樣

畫面回到操場上,智雄跟池昇琬站在一起

這就是全校第一和全校最後一名的化學反應嗎?內心好多難以用言語表達的想法啊~

 

離校後高宥琳和羅希度幫他們準備了蛋糕,慶祝他們新的開始,我也是直接飆淚

在人生的旅途上真的沒有結束,因為任何的結束都是另一個新的開始

 

準備迎接千禧年,男主角和女主角待在一起,男主角問女主角如果世界要滅亡了,有沒有想做的事

女主角在最後主動親了男主角,而且是深深一吻喔!

我想如果世界結果沒有滅亡,那就太尷尬囉~~~~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盼盼 的頭像
    盼盼

    Noa's Blog

    盼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