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yConv.com__名不虛傳第三刷.jpg

因為最近我媽在用netflix追這部

所以我又跟著看了一次

不追還好,一追又再度感到痛徹心扉的苦楚!!

因為我媽追得比較慢

我看了一集之後半夜矇在棉被裡哭著整部追完

隔天我媽在看的時候又忍不住跟著一起看

再爆哭一次!!!(不誇張我真的有夠誇張)

 

這部最吸引人的點就是中西醫交流的部分

男主角是中醫神醫、女主角則是西醫

其中我又覺得中醫最神奇

在古代沒有任何科技與器具的輔助

單靠把脈就可以知道患者的身體狀況

比如在現代如果沒有照X光片,無法看出氣胸

但許任用把脈就知道患者哪個器官有狀況

然後在現代如果不開刀沒辦法治療氣胸

但許任卻用一根針就讓患者的心跳重新跳動

許任的行醫場面我看幾次都覺得很了不起

不愧是中國歷史上的名醫

 

還有兩個人一起在古代治療小孩的槍傷的時候

就算沒有現代的麻醉醫療

也可以靠古代的中藥材替代

沒有消毒酒精但可以把水煮開

兩個人相互交替場面動手術的畫面十分精彩

 

最喜歡的當然是後半段兩個人開始動心的時刻

一旦開始談戀愛,就註定會分開

我會覺得特別刻骨銘心是因為這不單單只是劇情設定

而是因為可以理解

充分可以理解必須分開的理由,也就更讓人心痛

 

許任當然可以留在現代跟女主角談戀愛

但因為在古代醫療物質和醫生都很匱乏的情況下

他的世界需要他,他必須回去

是一種當醫生的使命感,他可以拯救更多的人

 

我的哭點一

在男主角還沒下定決心要回古代以前

女主角因為擔心他一不小心出了意外就回去

某次回家沒看到男主角,心裡很緊張

在後院見到男主角後男主角朝她奔來並且跌倒

女主角又急又氣到哭出來,交代男主角

「凡事都要小心,這個世界上很多危險,走路要小心、搭車也要小心、要小心再小心」

那個急迫的情感演得太好了,讓人忍不住哭出來

 

哭點二

兩人到南山約會,應該也可以算是整部最甜的部分了

因為知道是男主角準備要提出告別的前段

所以前面有多甜蜜後面就有多難過

但我很喜歡他們約會片段,感覺真的很甜蜜

 

哭點三

知道男主角打算回去後女主角請他給自己三天的時間

這三天的時間他們兩個人要好好約會(這些片段也很好看)

然後在第三天的晚上女主角在房間崩潰大哭

實在太會演!!

她哭著跟爺爺說她要跟那個人走、讓我跟他走

我真的哭到不行

尤其男主角也在外面哭

 

最後的哭點當然就是在後院送別

要親眼看著對方把針刺進自己心臟

並且活生生消失在自己眼前

真的有夠痛苦

 

這一齣對我來說算是悲劇

雖然男主角最後有回來

但因為我覺得他們註定就是會有分開的一天

不管編劇怎麼圓我都還是覺得好可憐(心在滴血)

 

看完這部我痛苦到一直去youtube回溫他們約會的片段

還找了很多花絮來看,告訴自己他們只是在演戲

大概在腦中想了三天才好一點

總之這部醫療穿越劇我很喜歡!男女主角演技太好了!!

(看完這部我手機下載了一堆金南佶的照片)

明明此劇過後他不是我的菜的說XD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盼盼 的頭像
    盼盼

    Noa's Blog

    盼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